• 首頁
  • 孩子面對學習障礙?緊記3大要點!

孩子面對學習障礙?緊記3大要點!

silroc media 21

學習障礙沒有快速的解決方法,但您可以考慮以下的步驟來幫助你的孩子。

對於有學習障礙的孩子,我應怎樣幫忙?

作為父母,如果孩子一直在掙扎,你的第一直覺總是想要跳進去幫忙。但學習障礙,是沒有任何快速修復,也沒有仙丹妙藥的1。你孩子的大腦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處理信息。因此,改善學習困難,應以重新調整大腦的狀況為基本。確保為大腦供給適當的營養,以幫助腦部健康發展。

如何評估不同的建議

坊間有很多針對學習障礙的建議和解決方法。但是你怎麼知道哪一個對你的孩子最好?

在考慮任何方案時,請考慮以下3個提示:

  1. 提防過於簡單的解決方案:學習困難沒有任何快速解決方案,所以如果有人提供的解決方案看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那肯定要小心,因為它可能就是這樣!3,4
  2. 提問:不要羞於提問。這些問題很重要:3,4
  • 這方案在其他兒童中取得了成功嗎?
  • 之前有否對此方案進行了研究?
  • 有任何副作用嗎?
  1. 相信自己:你是最關心孩子的人,所以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如果你對方案有疑慮,請不要隨意使用,要詢問多方意見。4

營養考慮

大腦重量的60%是由脂肪組成的。為了保持大腦健康,請確保飲食中含有正確的脂肪(如omega-3脂肪酸)5。現代飲食普遍缺乏這些omega -3脂肪酸,反而含有過多的飽和脂肪和加工脂肪,不利於大腦發育。

Omega-3是必需脂肪酸,對腦部神經發育非常重要,更經證實可改善認知功能。所以當孩子身體缺乏omega-3,學習障礙的風險會隨之而增加。5

Omega -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是油性魚類。有些人不喜歡魚的味道,因此在他們的飲食中不會含有魚或海鮮。但是,尤其對於成長中的孩子來說,為大腦提供這些至關重要的omega -3脂肪酸非常重要。如果你認為孩子的日常飲食中不能攝入足夠的omega-3脂肪酸,那麼一定要考慮補充魚油。魚油補充劑對於改善認知學習有關聯,重要的是不帶任何副作用。

 

參考資料
  1.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What are the treatments for learning disabilities? at: https://www.nichd.nih.gov/health/topics/learning/conditioninfo/treatment. Accessed  November 2018.
  2. Child Mind Institute. Specific learning disorder: treatment Available at: https://childmind.org/guide/specific-learning-disorder/treatment/. Accessed  November 2018.
  3. PBS Parents. Treatment for learning disabilities.    Available at: http://www.pbs.org/parents/education/learning-disabilities/basics/treatment-for-learning-disabilities/. Accessed November 2018.
  4. PBS Parents. Teaching Strategies – learning disabilities.    Available at: http://www.pbs.org/parents/education/learning-disabilities/strategies-for-learning-disabilities/teaching-strategies/. Accessed  November 2018.
  5. Integrated Medicine Institute. Specific nutrients for children with learning disabilities and hyperactivity issues. Available at: https://www.imi.com.hk/specific-nutrients-for-children-with-learning-disabilities-adhd-hyperactivity.html. Accessed  November 2018.

轉載自EQUAZEN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