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孕婦飲食要小心!用魚肝油代替魚油可以嗎?

孕婦飲食要小心!用魚肝油代替魚油可以嗎?

嬰幼兒發育 fish liver oil

研究顯示,孕婦攝取足夠的魚油可以幫助胎兒的腦部發育和認知能力。在胎兒發育過程中,EPA和DHA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素,可以促進神經細胞的正常發育和功能,從而有助於改善孩子的智力發展。同時,攝取足夠的魚油還可以幫助胎兒的視力發育,尤其是在後期妊娠時期攝取魚油對胎兒視網膜的發育有明顯影響。

 

此外,攝取足夠的魚油還可以降低胎兒出生時低出生體重和早產的風險。一些研究表明,攝取魚油可以降低早產的風險,並且可以降低嬰兒在出生時體重較輕的機率。

 

【 魚油 和 魚肝油 的分別】

很多人會問,孕婦食 魚肝油 也可以嗎?魚油是等於魚肝油嗎?

其實魚油和 魚肝油 是兩種不同的營養補充品,它們是從魚類的不同部位提取,營養成分以及用途也大不同。但孕婦要特別注意,如果過量服用魚肝油,可能會對胎兒產生負面影響!

嬰幼兒發育 魚油

1. 魚油

魚油是魚身中提取的油性成分,它主要包含EPA和DHA兩種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和DHA對大腦健康和視力保健有益,這兩種脂肪酸也被證實對心臟健康有益。此外,魚油還有助於降低炎症,減輕關節疼痛和改善骨骼健康。魚油對嬰幼兒的發育和成長也有好處。

2. 魚肝油

相比之下,魚肝油是從魚類肝臟中提取的油性成分,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D,以及少量的EPA和DHA。維生素A對視力保健很有幫助;維生素D對骨骼健康也很重要。因此,魚肝油對骨骼健康的幫助要大於魚油。然而,魚肝油中的維生素A和D含量較高,長期使用可能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因此需要小心使用。過量攝入維生素A更有機會導致中毒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頭暈、疲勞、骨骼疼痛和皮膚瘙癢等症狀。還可能導致肝臟和骨骼問題。對於孕婦來說,過量攝入維生素A還可能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而過量攝入維生素D則增加高鈣血症和高鈣尿症的風險,這可能對腎臟、骨骼和心臟健康造成傷害。

嬰幼兒發育

總體而言,魚油和魚肝油都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營養成分。如果您希望改善大腦功能、保護心臟健康和關節健康,那麼選擇魚油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如果您需要改善視力和骨骼健康,那麼選擇魚肝油可能更合適。無論您選擇哪種,請務必遵循建議的用量和使用方法,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