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魚就會聰明些?

答對了一半。正確來説,魚肉中,以EPA和DHA爲主的 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才是對腦功能最有幫助的營養。我們大腦中大約35%的脂質由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在腦細胞外層負責控制腦神經傳遞,對大腦發展和功能很重要。 偏食及現代飲食中脂肪酸的攝取量普遍不足,有機會影響兒童的學習,讀寫和專注力。

你知道嗎? Omega 3 & 6 有助大腦認知,眼睛,心血管健康。

  • 多項研究指出,體内不飽和脂肪酸水平月高,小朋友的讀寫能力亦越高
  • 澳洲一項研究顯示,8成受訪視光師建議使用omega 3 補充劑改善眼睛健康。
  • Omega 3 & Omega 6,有助心血管保持彈性,減少炎症發生,或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

準媽媽 Omega 小知識

準備懷孕

研究指出Omega 3和 Omega 6 於荷爾蒙製造過程有著重要角色,或有助改善卵子質素,對於35歲以上的女士尤其重要。

懷孕期

根據專家意見,孕婦要為身體補充足夠的不飽和脂肪酸,每日要攝取不小於300mg DHA來幫助胎兒腦部發育 。

產後調理

研究指出產後婦女身體流失近50%DHA,需時6個月才能恢復至正常水平。因此,產後繼續補充Omega-3及Omega-6,或有助產後情緒和整體恢復

授乳期

於授乳期間,攝取足夠的DHA可提升其母乳中的含量,以配合嬰兒成長所需,為日後腦力及視力機能打好基礎

Lacteol fort mum

媽媽要識揀 吸收Omega

魚類是DHA和EPA的主要天然來源。但要注意不同種類的魚所含的營養各有不同。家長們需要審慎選擇DHA和EPA含量較高的魚類給小朋友吃,同時亦要避免進食重金屬含量高的品種。小朋友的食量相對較少及常有偏食現象,導致實際攝取量比預期少,因此不妨考慮以 Omega3 & 6補充劑代替。每3安士=成人手掌心大小

  • 大西洋三文魚=DHA 1220mg,EPA 350mg
  • 罐頭三文魚=DHA 630mg,EPA 280mg
  • 罐頭吞拿魚=DHA 170mg,EPA 20mg
  • 太平洋鱈魚=DHA 100mg,EPA 40mg

Salmon - Free animals icons Salmon - Free animals icons

三歲前 大腦眼睛黃金期

寶寶出生後大腦便會急速發育,因此3歲前是建立大腦根基的黃金時間。由於Omega 脂肪酸對小朋友的健全發展有著關鍵作用,所以家長應需要確保寶寶於這段成長期吸收到充足的Omega-3和 Omega-6。其中,DHA是腦細胞的組成元素,而EPA則主要負責傳遞腦内神經訊號。因此給予適當的Omega 脂肪酸對小朋友的感官協調,語言發展,以及日後的學習能力和專注力亦有很大幫助。

Lacteol fort baby development
有關於更多Equazen Omega-3 和 Omega-6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