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机理
 
后生元的制造过程中,细菌细胞壁会被破穿并释放出其蛋白质、代谢物和细胞碎片,这些细小的有效物质能够穿透人体肠道细胞外层,协助肠道细胞阻止病原体的粘附和入侵。
 
这些后生元代谢物进入肠道细胞后亦可发挥其提升免疫反应的功效。而且,这些分子仅逐渐穿过粘液层,因此它们倾向于积聚在粘膜层顶端 ,有助加强肠道屏障的完整性。

 

后生元

后生元被灭活后,其「非活性」反而成为了其优势。后生元经服用后,无需像益生菌般依赖其活度进行自我繁殖才能发挥功效。
 
于后生元制造过程中,经培养及高温灭活后,把已释放出的代谢物制成特定有效剂量。
 
「非活性」的后生元还可以在室温下进行储存和运输,而无需冷藏即可保持功效。这优点在亚热带及热带地区尤其重要。

安全性

后生元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一般也可以用于大部份患者,包括新生儿和婴儿。后生元在身体免疫力较弱的人士中不会造成细菌感染的风险。
 
后生元的「非活性」带来了独特的特性,包括能逐渐但稳定地进入肠道壁细胞,良好的安全性和最小的感染风险以及高度的稳定性,令其功效不受其他药物如抗生素或抗真菌药影响。另外,也无需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