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孩子面对学习障碍?紧记3大要点!

孩子面对学习障碍?紧记3大要点!

silroc media 21
学习障碍没有快速的解决方法,但您可以考虑以下的步骤来帮助你的孩子。
对于有学习障碍的孩子,我应怎样帮忙?
作为父母,如果孩子一直在挣扎,你的第一直觉总是想要跳进去帮忙。但学习障碍,是没有任何快速修复,也没有仙丹妙药的1。你孩子的大脑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处理信息。因此,改善学习困难,应以重新调整大脑的状况为基本。确保为大脑供给适当的营养,以帮助脑部健康发展。

如何评估不同的建议

坊间有很多针对学习障碍的建议和解决方法。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一个对你的孩子最好?
在考虑任何方案时,请考虑以下3个提示:
1. 提防过于简单的解决方案:学习困难没有任何快速解决方案,所以如果有人提供的解决方案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肯定要小心,因为它可能就是这样! 3,4
2. 提问:不要羞于提问。这些问题很重要:3,4
  • 这方案在其他儿童中取得了成功吗?
  • 之前有否对此方案进行了研究?
  • 有任何副作用吗?
3. 相信自己:你是最关心孩子的人,所以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你对方案有疑虑,请不要随意使用,要询问多方意见。 4
营养考虑
大脑重量的60%是由脂肪组成的。为了保持大脑健康,请确保饮食中含有正确的脂肪(如omega-3脂肪酸)5。现代饮食普遍缺乏这些omega -3脂肪酸,反而含有过多的饱和脂肪和加工脂肪,不利于大脑发育。
Omega-3是必需脂肪酸,对脑部神经发育非常重要,更经证实可改善认知功能。所以当孩子身体缺乏omega-3,学习障碍的风险会随之而增加。 5
Omega -3脂肪酸的最佳来源是油性鱼类。有些人不喜欢鱼的味道,因此在他们的饮食中不会含有鱼或海鲜。但是,尤其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为大脑提供这些至关重要的omega -3脂肪酸非常重要。如果你认为孩子的日常饮食中不能摄入足够的omega-3脂肪酸,那么一定要考虑补充鱼油。鱼油补充剂对于改善认知学习有关联,重要的是不带任何副作用。

 

参考资料
  1.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What are the treatments for learning disabilities? at: https://www.nichd.nih.gov/health/topics/learning/conditioninfo/treatment. Accessed  November 2018.
  2. Child Mind Institute. Specific learning disorder: treatment Available at: https://childmind.org/guide/specific-learning-disorder/treatment/. Accessed  November 2018.
  3. PBS Parents. Treatment for learning disabilities.    Available at: http://www.pbs.org/parents/education/learning-disabilities/basics/treatment-for-learning-disabilities/. Accessed November 2018.
  4. PBS Parents. Teaching Strategies – learning disabilities.    Available at: http://www.pbs.org/parents/education/learning-disabilities/strategies-for-learning-disabilities/teaching-strategies/. Accessed  November 2018.
  5. Integrated Medicine Institute. Specific nutrients for children with learning disabilities and hyperactivity issues. Available at: https://www.imi.com.hk/specific-nutrients-for-children-with-learning-disabilities-adhd-hyperactivity.html. Accessed  November 2018.

轉載自EQUAZEN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