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衣物会引起过敏性鼻炎?消除尘螨六大方法!使用精油更有用?

衣物会引起过敏性鼻炎?消除尘螨六大方法!使用精油更有用?

塵蟎 puressentiel p41

尘螨、床虱和衣服螨都是一种微小的寄生虫,常见于室内环境中。它们会引起一些人体过敏反应。这些寄生虫的出现通常与室内环境的潮湿、温度、通风等因素有关。如果家居环境不够清洁和干爽,便会容易滋生这些寄生虫,所以在潮湿的香港会特别容易滋生螨虫。

螨虫是常见的过敏原之一,会引起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症状。床虱是一种栖息在床上的昆虫,通常在床垫、枕头等物品中;床虱会吸食人类的血液,引起皮肤刺痒和红斑等症状;衣服螨是一种常见的室内寄生虫,栖息在衣物、毛巾、窗帘等物品中。衣服螨会引起皮肤刺痒和红斑等症状。

一些天然精油,例如茶树油、薰衣草等,被认为具有抗菌和杀虫作用。这些精油可以通过蒸气蒸馏等方法从植物中提取出来,含有一些化学成分,例如蒎烷、柠檬烯和酚等,这些成分对细菌和螨虫有较强的杀灭作用。

蟎蟲 精油 噴霧

为了控制这些寄生虫的滋生,我们可以采取以下六大措施:

  1. 定期清洁

每周至少一次的清洁可以有效地减少尘螨的数量。包括拖地、擦桌子、清洗窗帘、床单、被套等任何会藏污纳垢的地方。

蟎蟲 精油 噴霧

  1. 洗涤床上用品

我们长时间在同一个位置睡觉,留下汗水,皮屑和细菌。所以床上用品很容易藏肮脏,也是螨虫最容易滋生的地方,因此要定期洗涤床单、被套、枕套等物品。

 

  1. 控制湿度

螨虫在湿润的环境中更容易繁殖,因此保持室内干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使用风扇,冷气或开窗通风等方式调节室内湿度。风扇的扇叶和冷气的隔尘网也要定期清洁好。

Free photo woman warming up hands near heater

  1. 安装空气清新机和滤网

安装空气清新机和滤网可以过滤室内空气中的尘螨和其他细菌和污染物质,提升室内空气质量。

Free photo front view man using smart speaker

  1. 除螨剂

除螨剂可以快速杀死室内的尘螨,根据说明和注意事项去使用,一些除螨剂可以喷在家私,衣物,毛公仔等。建议选择低毒、低刺激,或天然的清新剂,并注意使用方法和剂量,避免吸入有毒的化学剂。

蟎蟲 精油 噴霧

研究显示,茶树油可以有效地杀灭家螨和床螨等常见的害虫,相对于化学药剂,茶树油对人体和环境的影响更小。另外,薰衣草油和尤加利油也被证实可以用于杀灭蚊子和蚂蚁等昆虫。抗菌方面,研究发现茶树油、薰衣草等精油可以有效地抑制多种细菌,例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等常见的病原体。这些精油也可以被用来清洁表面,例如清洁厨房和浴室。

Free photo hand cleaning

【法国璞医香 Puressentiel 清新净化空气喷雾】

璞医香清新净化空气喷雾含有茶树油、薰衣草油等一共 41 种天然精油,同时具有杀螨、杀菌、杀病毒和杀真菌特性

蟎蟲 精油 噴霧

日常清洁

预防致敏原、维持室内空气清净。每天喷1至2下,然后离开房间。等待30分钟,让其起作用。

 

彻底清洁

向房间四角喷6至8下,然后离开房间,30分钟后通风。消除尘螨、床虱及衣服螨:喷洒地毯,沙发或床铺表面最多8下,然后离开房间。等待30分钟,让其起作用,然后通风并以吸尘机清洁。每周1次。

法国璞医香清新净化空气喷雾经科学证明的功效 99.86%有效杀灭细菌病:

杀病毒:甲型 H1N1 流感:1 分钟

腺病毒和鼠诺如病毒:5 分钟

脊髓灰质炎病毒:30 分钟

杀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平肠球菌、大肠杆菌:5 分钟

杀真菌剂:黑曲霉、白色念珠菌 5 分钟

杀酵母菌:白色念珠菌 15 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