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幼兒吃抗生素影響深遠!副作用 疾病風險 免疫力

幼兒吃抗生素影響深遠!副作用 疾病風險 免疫力

力多爾 lacteol baby
美國《梅奧診所學報》一篇論文顯示,2歲以下幼兒服用 抗生素 ,會破壞嬰兒腸道的細菌,從而擾亂了嬰免疫系統、神經的正常發育,影響身體成份和新陳代謝!對日後生活,長大後可能會罹患更多疾病。研究人員對14,500名兒童的數據進行分析,當中約70%的兒童至少曾接受一種抗生素,而大多數曾接受多種抗生素。接受1種抗生素的嬰幼兒更容易患上哮喘、濕疹、乳糜瀉、食物過敏、肥胖、注多動障礙這些疾病;而接受5種抗生素以上的嬰兒患上哮喘、過敏性鼻炎、肥胖和多動症的風險則會大大增加,其中女嬰患乳糜瀉的風險較高。Free photo horizontal photo of unknown hand pouring liquid into spoon from little bottle with syrup, person caring about child lying in bed with flu
抗生素 是治療細菌感染症狀的必需藥品。不過由真菌、病毒導致的疾病,抗生素就無法起作用濫用抗生素會破壞體內好的微生物、細菌、真菌與病毒。這些體內好細是促進身體健康的重要角色,如:腸道菌相平衡、代謝疾病、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等,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共生夥伴!
Free photo mom taking care of her child and teleconsulting with doctor
抗生素 會造成孩童敏感的腸道裡,細菌叢不適的情況。抗生素會殺死腸道裡的一些對身體有幫助的細菌,稱為腸內菌叢(Intestine flora),腸內菌叢能提升人體免疫力、促進消化。因此,具有攻擊性的抗生素,雖然治療嚴重感染效果很好,但卻會同時消滅體內好菌、降低免疫力,令腸內好菌越來越少,影響深遠!😨

預防濫用抗生素的5種方法

1. 詢問醫師,是否會做菌種檢驗,以確定醫師開立的抗生素處方藥是正確有效的。
2. 按時服用醫師開的抗生素,不要自行停藥。即使症狀改善,也把整個療程的藥物吃完,避免身體產生抗藥性細菌!
3. 由於不同感染症狀,必須服用不同抗生素。不要拿別人的藥物,或是服用先前剩下的藥物。
4. 如果醫師認為您的孩子不需要服用抗生素,切記勿再要求開抗生素。
5. 多注意個人衛生保健,並接受必要的疫苗注射,預防感染發生。

了解更多腸道好菌

🔍腸道好菌對身體的好處:https://bit.ly/47HGe3c
🔍藥劑師:嬰兒生病後腸道易菌變|滅活LB菌助復元:https://bit.ly/47kIPQD

力多爾 Lacteol fort/ Lacteol Baby

  • 專利成份滅活LB後生元- 幫你迅速減輕和調理腸胃問題
  • 增強腸道免疫力、抵擋壞菌
  • 促進腸道好菌平衡、雙歧桿菌生長
  • 不會引致便秘
  • 比活性益生菌更安全
🛒售賣點:萬寧藥劑部.屈臣氏配藥處部.各大藥房.ESDlife.京東國際
康研藥業: https://www.fullhealth.store (9折)